安布莱

秽土转生@片雨龙湫

©安布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喻黄】黄少,你的梦想是什么?(二)

把我们班同学弄成了龙套……希望他们如果知道的话不要打我。嗯。
(一)
————————————

B
“黄少你的理想好奇怪啊……”班里同学郑轩没精打采地站在讲台上收拾着东西,忽然抬头冲着黄少天说了句,“我都看不懂啊。”
“看不懂是吧?那就对了哈哈,本剑圣的理想岂是你们这些凡人能看懂的!”黄少天正在跟宋晓拿着笔华山论剑,宋晓昨晚没睡好懒得跟他比划,他正着急呢郑轩就来了句这个。黄少天抓着机会站起来大声回应,郑轩这话问的正解了他的郁闷。
“跟你们这些学霸一个班真是压力山大……”郑轩嘟囔着把手里的答题卡装整齐,这儿的答题卡算是教室里最不缺的东西,上回让他们写的理想什么的都是一人发了张答题卡让在背面写。郑轩跟宋晓是邻居,在初中还是隔壁班,跟黄少天也算得上熟稔。
“啊对了,”郑轩想起了什么抬起头来,“刘老师让我通知一下今天下午五点要有考试……”他的声音被淹没在一片潮水般的不满和喧嚣里,“不是开学考试!”他费劲地大声吼道,“没有开学考试!”郑轩头疼地用右手揉了揉嗓子,“是竞赛班的选考……”
听见这个教室里的同学终于安静了下来,不过还是有些小声的议论。郑轩把讲台桌上的粉笔灰都擦干净,强迫症似的把笔头板擦抹布全都摆好,这才走下来。
这所学校的竞赛班制度显得特别奇怪,别的学校都是提前分出来的专门的竞赛班,他们却是开学之后才选拔,让学生从日常的下午大课间抽出来时间去上竞赛课。即便如此他们的竞赛生成绩依旧极好,由不得人再说什么。
“哎对了,黄少天,竞赛课都有哪几门来着?”前边的女生楚云秀扭头来问道。开学第一天她就成为了班里公认最有御姐范儿的女生,虽然不是有意为之,她的气质还是给了同学们极深刻的印象。听见了的宋晓犹豫了一下,眼看黄少天没说话,他又不好意思让楚云秀就那么冷着,无奈开始一个个算:“数学,物理,计算机……化学……”
“生物!”刚才还百无聊赖地趴在桌子上像是睡着了的黄少天不知哪儿来的精神头大声嚷了一句,吓了周围人一跳。幸好这是课间休息时间,否则他早该被政教老师以扰乱自习秩序为由抓出去整顿了。政教老师全是智障——这是整个班的学生费了些力气才总结出来的。
“黄少天你疯了吧?”楚云秀也被吓着了,她弯腰捡起被黄少天扫到地上的笔,耳朵边掉下来一缕头发。
“没啥,”黄少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突然 想起来了。下节什么课来着?”
“英语。”不知道谁隔空回了一声,黄少天答了声谢开始翻书包。他抬头看了一眼,这节大课间时间还长,他又拿出来那个笔记本。

2
文州:
今天的事情开始走上正轨了,上了这一天多课,感觉各个老师都挺好,我跟你说这回来这儿应该是没错。特别是语文课!老师讲的特别棒,对就是我们班主任!今天讲了第一课,沁园春长沙那个你肯定知道,老师特别喜欢拓展课外知识,我估计讲到再别康桥和雨巷的时候全班要炸掉,那么多宫闱秘史什么的啧啧啧啧,光讨论林徽因徐志摩梁思成戴望舒他那么多女朋友就得一节课两节课去了。对了,生物还没上课,课程表上说是明天上午第二节,不知道老师会怎么样,有点期待。
昨天忘了跟你说,宋晓又跟我分到一个班了特别巧!徐景熙在隔壁班,不过还好这两个班的老师配的一毛一样,到时候还可以去他们班玩,好多人都认识的样子。宿舍也不错,挺正常的六人一屋,班里好几个屋的人早就打成一片了。
啊对了,下午要考试,别担心不是开学考试是竞赛选拔,我们没有开学考试!开心吧!听说生物要难一点……不管不管反正我要学生物竞赛就是了。万一考不上说不定还可以偷偷溜去旁听呢,或者死皮赖脸去蹭个课也没关系啦大不了被撵出来,老师也不能把我怎么样是吧。生物这玩意超好玩,我原来看书讲的都特有意思不知道竞赛会讲什么。听说生物竞赛会上的特别快毕竟我们学校生物是长项,而且你知道,生物竞赛都不考高中内容,他们直接考大学内容……唉唉唉唉唉。不说这个了,话说我想入侵我们学校的管理系统然后随意进出生物实验室!开玩笑啦本剑圣不会那么智障,而且文州你也还在嘛。
过会儿就是英语课了,我还想着什么时候能提前见见英语老师我也不知道英语老师什么口音,看来只能上课听咯。虽然我觉得美式说起来比较顺,不过现在还是习惯英式一些。
过会儿再跟你说,刚开学作业不太多,有时间聊天。

——————————————
感觉更得有点少……惭愧。

(三)